冻起来的芝士

回归 但是以前的文不写了

【闲话】看文的时候(加一个小梗)

  我曾经有过一个LOFTER的账号,不过后来死活找不回来了,所以才有了现在这个号。
  
  之前一直在找一篇文,死活没找到,后来靠着零星的记忆和一些关键字总算找到了。林秦的,文叫先婚后爱,作者是 @四喜丸子
  
  大大的文笔极好,如果感兴趣的你们也可以去看看。
  
  我今天看到林涛跟小小分手那一章的时候,就突然莫名其妙的想起了辰星和星鬼/鬼杰这两对cp。
  
  第一次看的时候,是一个人躺在被窝里,哭的稀里哗啦死去活来。今天再看,没哭,心脏却依旧被人紧紧揪着,没人放手。
  
  像是有人不轻不重的挠了你一下,你却疼的撕心裂肺。
  
  然后我就突然莫名地明白了为什么我对星鬼一直好感度不高,说不上讨厌,也谈不上喜欢。
  
  辰星给我的最大的好感度在于,依靠。
  
  小花杰哥再加上锐姐一起度过了那段可以被称为地狱的日子。
  
  这是小鬼比不上的,就像偶练的初评级舞台,老张问谁要来秀舞蹈,杰哥第一反应看的是小花,而不是小鬼。
  
  他当然知道小鬼的舞蹈很好,但他下意识选择了小花,是因为比起小鬼,小花对他来说是更加熟悉,更加信赖,是可以依靠的对象。
  
  后面杰哥秀rap的时候,那句“年纪大了”直接戳懵我。
  
  24岁,年纪大?
  
  你逗我?
  
  茶蛋最小的也24岁,还不是被哥哥们和粉丝宠成小公举(并不)。孩子只会说长大了成熟了,字典里就没有年纪大了这种词语。
  
  说实话杰哥秀的那段rap,我觉得并不好,不如秀山来的瞩目,来的耀眼,也更能吸粉。或者那一首后面的部分也可以。【个人喜好勿喷】
  
  看流行之王的时候,我最大的感触是,这两个人真傲。那是从骨子里透出的对其他人的不屑,是对自己绝对优秀的自信,虽然也会忍,但是一旦忍不住了,我管你是在录节目还是在干嘛,我管你是不是跟我曾经是好兄弟,说干就干,说动手就动手。
  
  四刷偶练的时候,突然就发现一个问题,杰哥的傲气呢?杰哥的脾气呢?他眼底曾经的不可一世的张扬呢?
  
  偶练里的杰哥奶凶奶凶的,脾气温柔到不行,是出了名的扫弟机。
  
  小花也一样,虽然还带着骨子里的傲气,但是整个人都温和平缓下来。
  
  气场突然就变了。
  
  我这么比喻,流行里的两个人像是刚下山的老虎,觉得自己是万兽之王就应该天不怕地不怕,一往直前无所畏惧。
  
  偶练里更像是食草的恐龙,剑拔弩张让人害怕,其实温柔到不行。
  
  相比于小鬼,小花对杰哥来说,是一个很特殊的存在。
  
  小鬼给我的感觉是什么呢?就是一个孩子,一个还没长大的孩子。
  
  杰哥为什么宠着小鬼,因为小鬼和三年前的他太像了。有才华,有傲气,有直言一切的无所畏惧。
  
  就像我学园里写的那样,小鬼对于杰哥来说是一束光芒万丈,耀眼夺目的光,是他最爱却回不去的年少不知事的轻狂。
  
  所以他宠着小鬼,是不希望小鬼变得和他一样,他希望他的小孩一直保持着未经世事的单纯,他担心他不在小孩会被外界伤害,所以出厂的杰哥总在cue小鬼。
  
  B站有个大大剪了崽子们出厂后的互cue合集,小鬼是真的没提到过几次杰哥,至少不是能最快说出杰哥的名字,而杰哥总是会第一个提到小鬼。
  
  如果是公司的问题,我听到了不少的卜凡。
  
  怎么说呢,杰哥有一种养孩子的感觉,孩子长大了,于是吵着闹着要离开。
  
  我萌辰星不萌星鬼,是因为一句话。
  
  我曾经真切的喜欢过你,但最后一直陪在我身边的是他。
  
  我总觉得小鬼会一点一点,慢慢的离杰哥越来越远,不是地位,而是心。他接触到的东西越多,就会越好奇外面的世界,就会离杰哥越远。
  
  可是辰星不会。
  
  因为小花已经知道了外面的残酷,所以会更加留恋杰哥的温柔;因为杰哥知道外面的寒冷,所以会更加依赖小花的温暖。
  
  荒岛孤舟,有你在,我都不怕。
  
  辰星更像是那种不需要言语,不需要动作,默契到心里频率都相同的伴侣。
  
  因为和你受过一样的伤痛,有过一样的喜悦,犯过一样的过错,得到过一样的鼓励,听到过一样的谩骂,所以你的一举一动,心中所想,我不听不看不用猜想,也能知道。
  
  我特别喜欢小花采访里说的那句,“杰哥手指短短的,就很可爱”。
  
  小花说这句话的时候,不知道为什么,我听起来总有种淡淡的炫耀的感觉。
  
  类似于“你们摸不到”的感觉。
  
  我们一般说一个人可爱,都会说脸部器官,或者是感觉,气质,声音,很少有人说手指。
  
  抖音上有一个杰哥和小花拍手掌的视频,我发现小花的手掌应该是可以包住杰哥的拳头的。
  
  当我们能把一个拳头包进自己的手里时,才会觉得对方的手很可爱。(参见农农和呆弗瑞)
  
  站辰星的另一个原因,是杰哥在小花面前,会有不同的感觉。

        杰哥在小鬼面前,不管怎么样,做什么,始终都有哥哥的感觉。
  
  偶练千人见面会那里,杰哥啾咪完躲在小花背后,趴在小花肩膀上来回蹭,这一段完全萌死我。
  
  不过小花的表情在杰哥蹭来蹭去的时候,原本的笑容就突然变得特别严肃,杰哥一离开立马又笑了。
  
  我从腐的角度解释,因为在忍耐什么。
  
  从不腐的角度,因为不喜欢被碰,不过这个不太可能,毕竟两个人关系好是公认的。
  
  傻敷敷的小花在杰哥面前总给我一种白切黑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。(可能是因为我太腐了。。。)
  
  好吧乱七八糟吐槽了一大堆还前言后语不搭调。
  
  别上升真人。
  
  都是我的主观推断和看法。
  
  就酱,晚安~
  
  杰哥的啾咪~

评论(9)

热度(15)